公司新闻

达州钢铁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6 16:36:3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2日,达州钢铁在公司三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何晓霞围绕《依法治企 合规经营 夯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讲解。公司团委书记及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群工作部部长罗锡兰主持。

课上,何晓霞根据企业发展实际,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经验,重点从“民营经济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民营经济视角下的钢铁行业——探寻民营钢铁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依法治企,合规经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

何晓霞表示,为支持民营经济的健康持续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从民营经济的发展环境、政策支持、法治保障以及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方面,提出31条具体举措。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的发展,出台切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优化发展环境,树立了发展信心。

何晓霞强调,钢铁行业迎来了新一轮的“寒冬”,但钢铁行业的需求也在不断变化。民营钢铁企业要根据市场需求变化,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产品,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面对市场的大环境,机遇与挑战并存,企业各环节要在技术创新、调整产品结构、环保治理、开拓市场、夯实内部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实现长远发展。

何晓霞指出,在未来的发展中,达州钢铁要以国家民营经济政策为依托,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完善内部管理机制,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24年,达州钢铁将完成搬迁建设工作,建成西部极具竞争力的绿色环保型、创新发展型、智慧制造型优质钒钛钢铁示范基地,企业要继续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依法治企、合规经营,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专题党课结束后,何晓霞对公司2023年度党委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24年度党委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工作优势、思想工作优势、群众工作优势,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心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实现新年“开门红”提供有力保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2024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和搬迁建设工作。

记者:毛会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